孙正东督导检查阜城区域核酸检测工作

编辑部  时间:2022-04-14 来源:阜阳日报  点击次数:4394

  4月13日上午,市委书记、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孙正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,督导检查阜城三区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。他强调,要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科学部署、精心组织,确保核酸检测安全规范有序高效进行,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、歼灭战。


  孙正东首先来到颍州区易景国际小区核酸采样点,居民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,分时错峰到场,依次迅速登记、采样。在详细了解工作人员配备、检测人数等情况后,孙正东要求,要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,优化各环节衔接,做到“采、送、检、报”一体快速推进,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。


  高速时代城小区有居民5800多人,设置了两个核酸采样点。孙正东认真查看检测点人员组织安排、检测采样流程、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,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。他要求,要认真落实分楼栋、分批次、分时段和“两米线”间隔等措施,规范管理、保持秩序,防止人员扎堆聚集;要扎实开展敲门行动、政策宣传、上门服务,动员群众主动参与核酸检测,坚决做到不漏一户、不落一人,实现“应检尽检”。


  督导检查中,孙正东强调,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早发现、早控制的重要措施,是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重要一环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统筹调度,精心组织实施,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检测任务。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担当、身先士卒,协助街道、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工作,共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。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、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,做好自身防护、轮班值守等,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。


  孙正东还抽查了阜城个别超市,详细了解扫码进出、环境消杀、进货渠道、订单配送等情况。